0800-800-246
IATF 16949主導評審員課程
國際評審員登錄協會(IRCA, International Register Certificated Auditors) 認可之ISO 9001 & ISO/TS 16949 series Lead Auditor / Auditor Training Course for Automo Industry主導評審員/稽核員課程。



課程簡介:
本課程的目的,在於教導學員,如何去執行一項ISO9000與TS16949品質管理系統的稽核工作,特別是針對汽車相關產業的公司內部稽核(第一者稽核),供應商或供應鍊稽核(第二者稽核),與驗證稽核(第三者稽核)。

瞭解與應用汽車相關產業的相關核心工具,以符合ISO/TS 16949的規定。
成功完成本課程的稽核員,能夠勝任其稽核工作,並給予採購組織,立法單位,認證機構,驗證機構,公司行號,甚至公司股東們,無比的信心。
成功完成本課程者,將符合國際評審員登錄協會(IRCA)各類評審員(QMS 2000)的訓練需求。


課程目的:
解說建立一套品質管理系統之目的與品質管理八大原則。
解說的ISO/TS 16949的目的與內容(與ISO 9000,ISO 9001,ISO 9004的互動關係,及ISO/TS16949執行指南)並說明ISO/TS16949與核心工具參考手冊(APQP/PPAP,FMEA,MSA與SPC)的互動關係。

為了符合ISO 19001的規定,解說一位稽核員該扮演的角色,如何對一家汽車相關產業的公司執行品質管理系統的稽核工作(包括如何作「規劃」,「執行」,「寫報告」,「跟催」)。
解說ISO/TS 16949與 ISO 9001之條文內容。


課程內容:
‧「品質」的演進與「品質管理系統」(QMS)的介紹。
‧解釋ISO 9001與ISO/TS 16949的條文要求,並分析兩者之間的差異性。
‧解說「文件化」對企業所產生的好處與價值;ISO 9001與ISO/TS 16949條文中的「排除條
款」;「流程化的品質管理系統模式」的發展與執行。
‧瞭解與認識各種不同的TS(特殊規範)核心工具:APQP, PPAP, FMEA, Control Plan,
SPC,MSA,工具管理程式與預防,預測維護保養。
‧教導您如何以「流程導向」為基礎,來規劃與準備QMS稽核,其中包括:如何設計並使用一份
稽核查檢表,需求矩陣表,流程導向的稽核計畫,及在稽核初期如何收集各方資訊。
‧基於「流程導向」如何執行、報告、跟催,一個品質管理系統稽核,其中包括:稽核方法,詢
問技巧,稽核員角色與責任,收集與分析證據,根據稽核規範作出客觀的判定。
‧稽核心理學稽核員特質分析。
‧ISO 9001與ISO/TS 16949評審流程與IATF驗證規定。
‧解說如何評估每一位參加學員的學習效果:透過課堂上的學員表現與測驗。
‧告知學員在課後取得證書後,如何向IRCA申請登錄成為評審員的過程,及評審員的等級規 (IRCA/602)。

‧備註:成功完成本課程之學員,並不具備立即執行ISO/TS 16949第三者稽核的資格。


TOP